对外交流与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正文

浙江传媒学院与英国博尔顿大学合作举办视觉传媒硕士学位教育项目2022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 :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作者 :      时间 : 2022-09-20

受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中国学生于今年秋季赴国(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的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为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和需要,拓展留学计划遇阻学生的就学路径,经教育部批准,本项目于2022年扩大自主招生规模,择优招录部分符合条件的出国留学生。本次招生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达到毕业要求后仅颁发英国博尔顿大学视觉传媒专业文学硕士学位证书。

由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33UK1A20131590N),浙江传媒学院与英国博尔顿大学联合双方优势,合作举办视觉传媒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为新闻传媒从业人员和有志于从事该行业者,提供了高水平、国际化的教育平台。引入英国博尔顿大学视觉传媒教育资源,设计了科学的课程体系,注重实践教学,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全媒体传播能力的高级实践型人才。项目于2018年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2019年项目首届学生毕业,博尔顿大学校长乔治·菲利普·尼古拉斯·温莎·圣安德鲁斯伯爵赴杭州出席毕业典礼,艺术学院院长萨曼莎·约翰逊对项目运行和毕业生质量表示满意。毕业生及在读学生活跃在央视、各省级卫视、高等院校、头部互联网集团等。



一、项目亮点

自主招生

由英国博尔顿大学视觉传媒硕士项目专家评估申请人材料,经面试择优录取。

职业前景广阔

适应媒体融合需求,为学员搭建事业拓展平台,培养国际化视野的全媒体视觉传媒高级人才。

国际化学习环境

采用英文教学,引入国际化授课理念与教学内容,专业知识与国际业界前沿接轨。


英方师资和业界专家联袂执教

充分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由英国博尔顿大学派出师资与视觉传媒业界专家共同授课。

教学环境及设备智能化

拥有专属智慧教室,实现课程直播、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功能,高级别视觉传媒编辑室满足实践操作需要。


不出国门两年获得英国高校硕士学位

项目采用英国高校教育标准,国内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可获英国公立大学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予以认证。


授予学位:英国博尔顿大学视觉传媒专业文学硕士学位证书

MA in Visual Media)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信息平台查询网址:

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1100


二、学习年限及课程设置

1. 学习年限:

两学年


2.课程设置:

第一学期:

2022 年 9 月——2023 年 3 月

掌握视觉传媒内容制作与生产的核心技能,具备高级学习与研究的能力


第二、三学期:

2023 年 4 月——2023 年 12 月

锻炼思维判断力,完成视觉传媒作品,提升全媒体制作与传播能力


第四学期:

2024年 1 月——2024 年 8 月

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 ,自主选题完成毕业作品和毕业论文


申请事项

报名条件

1.已获得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原计划于2022年秋季入读境外硕士研究生的中国籍学生;

2.新闻传媒等相关学习背景或有志于从事视觉传媒事业者;

3.能熟练运用英语进行交流和写作,雅思6.5分(含)以上

或通过英国博尔顿大学内部英语测试;

4.若被项目录取,招录学生应放弃原留学资格,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

报名材料

1.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2.境外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3.大学成绩单或既往国外留学成绩;

4.各类英语水平证明;

5.英文个人简历;

6.新闻传媒、视觉传媒作品(图片、音视频、新媒体作品中自选一种)或获奖证书。

选拔录取

1.初筛由英国博尔顿大学视觉传媒硕士项目专家评估申请

人,确定人选;

2.面试,由英国博尔顿大学考查申请人英文能力和就读项目的潜力。

扩大自主招生人数

6

申请截止时间

2022810

面试时间

20228月中旬

录取公示时间

20228月下旬

入学时间

20229月下旬

项目学费

¥65000/学年

授课地点

浙江传媒学院(钱塘校区)

报名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 浙江传媒学院 第二实验楼北325国际教育办公室 (邮编:310018

注意事项

本自主招生简章通过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官微发布。本次自主招生宣传工作未委托任何第三方机构,不以任何形式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开展名额预定、培训、有偿咨询等。

联系人 杨老师

联系邮箱 mavm_uobcuz@163.com



最新更新